县生态环境分局对秸秆禁烧监控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7 08:06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仁义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9月16日上午,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杨新文同志一行深入马厂镇黄安村,对该镇安装的秸秆禁烧监控进行调研指导。杨新文现场观看了摄像装置安装情况,了解秸秆禁烧监控平台的操作流程,以及马厂镇秸秆禁烧监控点数量、覆盖范围和使用情况,并对马厂镇秸秆禁烧监控平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杨新文要求,秸秆禁烧监控平台在重点时段,务必保持24小时值班在岗,发现着火点第一时间报告镇主要领导,同时通报给县生态环境、公安等职能部门,严防火情失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监管责任制度,使监控平台真正发挥作用。

目前,我县除马厂镇外,还有六镇、武岗、古河等镇也先后在本镇禁烧重点区域安装了监控装置,为我县禁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积极申请并利用项目资金,依托遍布的通信铁塔,继续加密安装监控设备,使我县禁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