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领导到凤阳督查秸秆禁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16:48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张子非等在田间地头查看秸秆禁烧工作情况

张子非向秸秆收储经纪人了解秸秆收储情况



张子非等查看石英砂整改工作情况

  由于近来天气持续干旱,加之秸秆禁烧进入最后关键时期,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禁烧办主任张子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党组成员徐天勇等到凤阳对秸秆禁烧和环保督察交办的石英砂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凤阳分局局长孙学明、副局长印义章等陪同。

  张子非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秸秆收储现场,实地查看了凤阳县府城镇、总铺镇、殷涧镇、大庙镇的秸秆禁烧宣传以及秸秆收储工作情况。孙学明对凤阳的秸秆禁烧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在总铺镇的秸秆收储现场,张子非详细了解今年乡镇的禁烧工作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等方面情况,乡镇负责人介绍了今年该镇今年午季秸秆禁烧工作总体情况以及采取的由秸秆打捆收储经纪人负责整村推进打捆收储的模式,表示,通过确保低茬收割,再采取打捆收储的方式,可以保证不发生焚烧秸秆的现象。

  张子非首先对凤阳的秸秆禁烧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秸秆禁烧工作实际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焚烧秸秆不仅造成资源浪费,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严重影响空气质量,更影响我们每个人的身心健康,要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

  张子非要求,凤阳县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督查和巡查,确保今年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提高站位再落实。凤阳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推动全年优良天数和PM10PM2.5任务完成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再引导。虽然现在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毕,但由于天气持续干旱,导致群众无法及时耕种,加之过去群众一直有烧荒的陋习,要多渠道、全方位地把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再扩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大家自觉摒弃焚烧陋习,做到不想烧、不敢烧、不愿烧。

  三是禁烧成果再巩固。要结合当前凤阳正在开展的卫生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农户放弃侥幸心理,组织收储经纪人及时打捆清运、及时收储或销售,消除焚烧隐患;要依法严厉打击“第一把火”行为,形成放火必打的强大舆论。

  四是综合利用再加强。要结合组织部门开展的村企联动活动,通过村委会组织实施秸秆打捆收储销售的方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鼓励养殖户等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对不能收储的地块要抓紧进行旋耕,确保不出现焚烧现象,以综合利用推动禁烧。

  孙学明等表示,今年,凤阳县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和推进,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强化督查巡查,继续做好宣传,严格兑现奖惩,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为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凤阳应有的贡献。

  张子非等还深入大庙镇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石英砂问题整改情况。张子非要求凤阳要全力以赴做好督察问题整改,争取早日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