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政府召开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17:15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新成效,对秸秆禁烧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利用,9月1日上午,凤阳县政府在201会议室召开全县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县长李文书主持会议并对秋季秸秆禁烧提出要求。

  会上,县禁烧办负责人首先对今年午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讲评,对秋季禁烧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李文书指出,近年来,我县秸秆禁烧工作逐年好转,尤其是今年午季,禁烧工作基本实现了“零火点”目标。秸秆禁烧工作是全年性的一项常规工作了,不像过去只在午秋两季开展,今年午季我县通过各级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禁烧工作。由于秋季禁烧工作战线长、部分乡镇抛荒多,面临的禁烧形势和压力比午季更加严峻,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打赢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攻坚战。

  李文书强调,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把秋季秸秆禁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提高思想认识,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分工负责,狠抓落实,坚决不允许出现“火点”。

  李文书要求,鉴于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和秸秆禁烧工作现状,各乡镇要切实高度重视,积极进行谋划准备,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宣传营造声势。一是坚决不允许出现一个“火点”。凡是出现焚烧现象的,坚决按照《方案》规定予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统筹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各项管控举措,确保不出现焚烧现象。二是坚决不允许有“抛荒”现象。要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做到所有田块都要进行耕种,这也是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有利抓手。三是坚决不允许秸秆粉碎还田。各乡镇要提前进行谋划,做好打捆清运离田的准备,同时抓好对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的协调,确保秸秆能够全部进行收储,保证秸秆经纪人的利益,推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