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措并举,认真落实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8 15:34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持续贯彻落实《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扎实可持续地推进禁放管理工作,全椒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联合包保”的原则,齐抓共管,大力宣传,进一步优化全椒县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全椒。

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各部门“一把手”亲自部署,将禁放工作作为年前主要工作来抓,制定并印发《2022年全椒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迅速成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建立与落实工作责任制。

加强学习宣传。各镇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并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止燃放宣传氛围。将宣传教育贯穿工作过程中,大力倡导讲公德、讲安全、将环保,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升城市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加强管理执法。各镇各部门认真做好劝阻和监管工作,尤其是做好春节期间的联合包保工作。县应急、公安、城管、市监、民政、住建、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日常管理,防治出现反弹现象,使禁燃禁放工作朝着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全椒县将不断加强对禁燃禁放工作的有效管理与宣传引导,减少事故隐患和环境污染,优化全县生态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