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全面安排部署启动今年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14:45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夏收夏种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凤阳县按照“面积全覆盖、职责全落实、组织全到位、监管无缝隙”的工作要求,建立“网络明确、分级落实、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围绕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和原料化利用,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前期准备工作,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自4月26日开始,凤阳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就分别组织秸秆收储经纪人、部分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光大公司等召开4场座谈会,对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征求意见。

  在各场次座谈会上,程洪全分别解读了《凤阳县 2022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秸秆收储经纪人、乡镇负责人、光大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秸秆打捆收储、利用秸秆收储壮大村集体经济、如何确保秸秆及时收储、保障秸秆经纪人利益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的讨论,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程洪全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摆上议事日程的。

    程洪全强调,秸秆禁烧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能够直接影响到县域经济考核指标的一项工作。目前我县的大气环境质量也不是特别的好,秸秆禁烧工作也成为常年抓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了,如何抓好这项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程洪全要求,不论采取任何举措,目的只有一个,绝对不允许发生焚烧行为,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各乡镇要认真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强化属地责任,积极协调秸秆收储经纪人,全力做好打捆收储工作,切实消除焚烧隐患;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针对今年政策变化的实际情况,宣传发动镇村干部要全力配合,依托秸秆收储网络和秸秆综合利用企业,持续拓宽秸秆产业化利用渠道,引导广大种植户自觉抵制焚烧行为,全力支持秸秆打捆收储工作,让秸秆变废为宝,让乡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让经纪人利益得到保障,确保实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为打赢今年秸秆禁烧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