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清明期间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2 10:58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滁州市秸秆禁烧工作要求,4月2日,天长市召开清明期间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凝聚强大合力,以过硬措施、务实作风、扎实工作,坚决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情”。

会上,市禁烧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函》和滁州市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的提醒函》等相关文件,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清明即将来临,祭祀用火明显增加,火源管理难度越来越大,再加上气温回升、干旱少雨、大风天气增多,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灭火形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提倡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秸秆、落叶、枯草禁烧管控,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禁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扛牢政治责任,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明确,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好禁烧各项工作举措;二是必须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将禁烧任务夯到实处。秸秆禁烧工作量大面广、任务艰巨、极易反弹,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围绕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和本次会议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着力解决不敢烧问题、应急帮扶问题和综合利用问题;三是必须强化考核追责,务求禁烧工作取得实效。秸秆禁烧是一场持久战和攻坚战,必须强化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强化督查巡查、强化工作考核、强化责任追究,持续发力、合力攻坚,确保取得实效, 为我市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各镇、街道、滁州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气象局和市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