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认真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及示范片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5 10:55作者:监察支队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 字体:【  

  近年来,全椒县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民生工程工作,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成立了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专家组,制订了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及技术方案,明确技术路线和工艺流程,提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相关问题的咨询与服务,强力推进农作物秸秆利用提升工程顺利实施。

  今年全椒县承担并扎实开展机械化秸秆还田示范片建设工作,地点选在六镇镇草庵村,建设面积1050亩,示范内容主要是小麦秸秆还田示范,现已完成示范和推广工作。

  该示范片采取的是小麦秸秆还田技术路线:小麦经机收、秸秆粉碎后,采取上水泡田、旋耕整地;或反转灭茬后、上水泡田再整平的技术。通过该技术模式的推广,鼓励农民采用秸秆粉碎还田、深翻深耕作等方式提高耕地质量,提升秸秆利用效果,实现了我县绿色增产、资源节约和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