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不懈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2-07-29 15:56作者:纪检监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监督推进滁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围绕政治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不折不扣监督推动个性问题整改到位、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落实到位,为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治理效能提供强大助力。
    围绕典型案例,督促强化警示曝光。推动驻在部门结合国家、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落实,主动出击、深入现场、一线查找问题,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滁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对警示片中披露的14个问题,正在抓紧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围绕突出问题,督促开展自查自纠。督促驻在部门主动出击、刀刃向内、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摸清问题底数,在全市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三查一治”百日攻坚行动,实现问题整改面上同推进、同整改、同销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普查点位1562个,发现问题123个,发交办单123个,完成整改9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