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协同联动聚合力 精准监督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2-07-29 17:11作者:纪检监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推动“两个责任”融合贯通,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与驻在部门党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扎实开展述责述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驻在部门党组成员每年向党组述责述廉,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履行监督职责。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完善部分分局党组和机关纪委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并督促机关纪委负责人每半年向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书面报告1次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强化联合监督执纪,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围绕疫情防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节日期间作风情况,联合驻在部门党组组织开展联动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及时移交掌握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加强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业务指导,实施线索联合排查,并持续跟进督办,确保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深入开展廉政约谈,精准把脉政治生态。坚持定期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就作风建设、廉洁风险、反腐败工作、分管领域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以及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交换意见,并提出监督建议。积极指导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结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务职级晋升、阶段性重点任务和日常监督发现的苗头倾向性问题,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严格落实会商通报,全面开展信息联动。及时向驻在部门通报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政治生态分析及建议、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等,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定期规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坚持长期落实纪检监察信息联络员制度,指定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日常联系对接,适时召开信息联络员会议。切实落实与驻在部门党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