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从严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2-07-29 17:12作者:纪检监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不断完善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引领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立足职能职责,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理论武装固根基。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法规条例,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促进作用。
    强化业务培训补短板。积极参加省市纪委监委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完善业务知识结构,熟练掌握派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积极组织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优秀经验做法,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履职能力和监督执纪水平。
    强化作风建设促履职。紧紧围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这一目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到理想信念坚、政治素质高、斗争本领强、纪律作风硬。
    强化廉政教育筑防线。坚持一手抓监督执纪问责,一手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特点,上半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两次组织人员到各县(市区)分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授课,既锻炼和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又进一步筑牢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防线和提高反腐败的自觉性,确保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