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暖心回访解心结 推动“有错”变“有为”

发布日期:2022-08-10 11:21作者:纪检监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刚受到处分时,心里感觉十分难受,也很迷茫,不知道怎么面对同事们,工作时畏手畏脚,心理包袱很重,工作积极性也大打折扣。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在我犯错误后没有抛弃我,帮助我解下心结、重新出发,增强了认识错误和改正错误的信心和勇气,我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履职尽责,争取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信任!”这是被回访对象在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的受处分干部暖心回访过程中发出的感慨。
    为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关怀,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做实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积极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暖心回访行动,推动“有错”向“有为”转变。
    2022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已对近期受到处分的2名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在充分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困难要求的前提下,为受处分干部量身定制“暖心回访套餐”,通过当面约谈、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谈心谈话,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解开心结、重新出发,充分调动干事积极性,实现“处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和效果。其中,一名受处分干部在暖心回访结束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两库饮用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体现出暖心回访行动取得的良好效果。
    “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通过暖心回访,严格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让受处分党员干部真正知错、悔错、改错,帮助他们唤醒初心使命、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奋斗激情,让纪律处分更有温度。”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