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开展纪念“六·五”环境日暨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14:41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六·五”世界环境日。6月5日上午,凤阳县纪念“六·五”环境日暨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宣传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依然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多种形式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促进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发展理念,拒绝铺张浪费、拒食野生动物,以实际行动减少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活动现场,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司法局、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及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生态保护环境的基本知识,动员引导广大居民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争做建设大美凤阳的行动者,让凤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据悉,今年该局和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共制作10块宣传展板,发放600余份宣传资料、400个购物袋,现场接受咨询2件、受理投诉1件。

  下午,该局还召开了“凤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