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10:56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黄小艺 审核:张保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我市的主题是:守护碧水蓝天绿地,建设生态美好明光。当天上午,我市在南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




近年来,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重点分析研究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聚力推进工业强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等问题整改落实,使我市“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展板,参与宣传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设置环保知识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组织了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和教体局工小志愿者们在南湖法制广场周边开展垃圾分类,打扫环境卫生等志愿者活动。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