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16:46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有效推动社会公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六·五”系列宣传活动。

学校。开展生态环境校园教育。62日,县生环分局、教体局向六中、江海小学学校,发放《环境教育》读本、环保挂图和环保书包等宣传材料以此提高学生们的环保认知,激励中小学生积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社区。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村组活动。积极引导镇属各社区、村委会公开栏中张贴环保主题宣传图画、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机关。向机关单位发放《环保手册》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各单位利用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促进机关干部进一步了解本单位承担的法定职责。

企业更好地服务和指导企业,县生环分局结合“四送一服”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企业的环意识和守法意识。

进乡镇。依托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向村两委干部开展环保普法宣传,统一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基层干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守护好绿水青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我县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使全民逐步树立“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责任感,为建设生态美好全椒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