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1 10:59作者:滁州市环境保护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关于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

“六·五”世界环境日

宣传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环委办《关于印发滁州市2019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将重点开展以下宣传活动:一是6月5日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暨·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三是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是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五是开展新媒体微信线上宣传活动,现将宣传任务分解如下:

一、任务分工

(一)信息中心

1.起草2019生态环保宣传周暨“六·五”世界生态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并报市环委办审批。

2.制定全市“六·”宣传计划,布置各县、市、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3.负责制作宣传展板,更新宣传内容。

4.负责与市委宣传部和市主流媒体联系,组织并参加 “六·五”广场宣传的新闻报道工作。

5.负责印制宣传资料、并组织人员在广场活动中发放。

6.负责联系成员单位并督促其抓好各项生态环保宣传工作任务。

7.做好生态环保宣传周暨“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总结并报省生态环境厅。

8.与城管对接,协调好场地的审批等工作。

9.负责与报社、电视台联系开展好专题宣传活动。、

10.组织协调“六·”世界环境日广场宣传活动。

11.牵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五进”宣传活动。

(二)污染管理科、水办、自然生态

以上各科室分别提供反映本科室2018年度重点工作情况的总结(不少于300字)和图片资料2张做宣传展板用。

(三)辐射安全管理科

1.提供反映本科室2018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不少于300字)资料做宣传展板用。

2.组织5家以上单位参加“六·五”广场宣传活动。(5月29日前落实单位名单、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报信息中心),并要求各单位:

1)制作1块反映本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及辐射环境管理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并参与广场宣传。

2)在企业内部利用挂横幅、刷标语、出橱窗等方式开展“六·五”宣传活动。

(四)规划财务科

负责“六·五”宣传活动的资金协调保障和审核工作。

(五)环境监测站

1.在单位内部开展 “六·五”世界环境日学习宣传活动。

2.提供反映本科室2018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不少于300字)和图片资料2张做宣传展板用。

3.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广场宣传启动仪式。确定2人参与现场咨询服务宣传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并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环境问题,如不能及时解答的应做好记录,等处理后及时回复当事人。

4.准备好2018年生态环境质量公报,制作好PPT并安排一名相关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我市环境质量状况。

(六)市环境监察支队

1.组织5家以上重点企业参加“六·五”广场宣传活动(5月29日前落实单位名单、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报信息中心),并要求各单位:

1)每家企业制作1块反映本单位环境治理、污染减排、清洁生产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就的图板,并安排3名以上工作人员参加宣传咨询活动。

2)在企业内部利用挂横幅、刷标语、出橱窗等方式开展环境保护周暨“六·五”宣传活动。

2.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广场宣传启动仪式。确定3人参与现场咨询服务宣传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并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环境问题,如不能及时解答的应做好记录,等处理后及时回复当事人。

3.在本单位内部开展环保宣传周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学习宣传活动。

4.提供反映本科室重点工作的文字(不少于300字)和图片资料2张做宣传展板用。

(七)琅琊环保分局、南谯环保分局、开发区环保分局

1.抓好辖区内的生态宣传工作。

2.组织5家以上重点企业参加“六·五”广场宣传活动(5月29日前落实单位名单、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送信息中心)。并要求各单位:

1)每家企业制作1块反映本单位生态治理、污染减排、清洁生产等环保工作成就的图板,并安排3名以上工作人员参加宣传咨询活动。(或展示绿色产品)

2)在企业内部利用挂横幅、刷标语、出橱窗等方式开展生态周暨“六·五”宣传活动。

法制科  

1.配合市人大办公室做好“滁州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宣传工作。

2.组织3家以上绿色学校或绿色社区参加“六·五”宣传活动。

(九)机关党委

1.负责与相关单位联系,组织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

2.协助环境监测站开展好向公众开放活动以及宣传周宣传活动。

3.组织好学生志愿者参加“六·五”世界环境日开幕式活动。

4.组织开展万人签名寄语活动。

(十)办公室

负责“六·五”宣传活动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二、工作要求

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周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切实抓紧做好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5月29日前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并将制作展板用的文字和图片资料报信息中心(邮箱:czshbjxxzx@126.com;电话:3065230)。

 

 

         滁州市生态环境

                                                         20195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