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纪念第48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15:13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6月5日上午8时许,天长市天发广场南广场热闹非凡。天长市纪念第48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宣传活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传道,市人大副主任邓金文,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森华等出席活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传道为活动仪式致辞。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张传道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坚持把环保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和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全市工作的突出地位。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和净土持久战;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不断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努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蓝天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大气环境质量在滁州市位次靠前。通过实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了一批制约经济发展,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广大市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不断提升,社会各界生态文明观、绿色发展观和环境法治观显著增强。

  张传道表示,在今后一段时期,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率领全市人民驰而不息,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子孙留住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为百姓实现清水绿岸、鸟语花香的美丽田园风光。

  在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有力配合了此次广场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解疑答惑,介绍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目的意义等,进一步普及爱护环境、保护碧水蓝天净土的理念,号召市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美好环境的创造中来。活动共计发放新《环境保护法》单行本、“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画册、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手册、三大保卫战宣传折页、“水十条” “大气十条” “土十条”精编和秸秆焚烧的危害等宣传资料近1500余份,环保宣传袋800多个。

  此次活动是该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宣传,凝聚共识,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天长而共同努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