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17年1至5月份空气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01 17:47作者:法制(宣传)科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慧林主持会议

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徐天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2017年6月1日下午,滁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发布了2017年1至5月份我市空气质量状况。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徐天勇从滁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我市空气污染原因分析、今年主要工作举措三个方面向新闻媒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016年,滁州市PM10全年平均浓度为77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65.8%。较好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空气质量控制目标,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考核列全省列第5位。2017年1-5月份,全市PM10平均浓度93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6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49.7%。较去年同期PM10平均浓度下降1.1%,PM2.5平均浓度下降14%,优良天数比例下降5.6%。PM10平均浓度列全省第7位,PM2.5平均浓度列全省第5位。

  我市空气污染原因,滁城污染物占比最大的为机动车尾气,其次为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其他还有燃煤烟尘、工业工艺废气、生物质燃烧废气、餐饮油烟和烟花炮竹燃放(春节期间)等。

  今年主要工作举措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认真落实蓝天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压实部门责任,强化舆论引导,抓好问题整改,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一是开展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及升级改造专项行动:二是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专项行动;三是燃煤小锅炉淘汰专项督查行动;四是工业堆场及矿山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五是施工和混凝土(含沥青)搅拌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六是油气回收、油品升级和机动车排污专项整治行动;七是农业面源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八是餐饮油烟整治和城区道路保洁专项行动。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慧林主持,安徽日报、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工商导报、安徽法制报、新安晚报、滁州日报、滁州广播电视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网、E滁州、美好滁州、皖东晨刊、嗨滁网、滁州新闻网、大滁网等十几家新闻媒体以及市环保局相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