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普法先行,送法进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08:48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提高我县环境质量,保证企业合法经营,助力全椒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普法先行,送法进企”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我局在新年伊始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法宣启动会,高度重视《民法典》、《宪法》等相关法律的宣传。会议要求,在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要积极向企业宣传《民法典》、《宪法》、《环保法》等多部法律法规。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先后对开发区工业园区、杨桥工业园区、十谭产业园区等多个工业园区进行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加强企业的法治宣传教育, 特别是通过对《民法典》、《宪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牢固树立依法治企理念,牢固树立违法必究的观念。

    通过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牢固树立诚实守法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促进企业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通过加强对员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员工依法解决纠纷,懂得寻找解决法律疑难的途径。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企业深刻意识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和意义,企业纷纷表示,未来将不断学习宣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