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送法进企”,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10:5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督促企业守法经营,提高环保法律意识,2021年9月以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深入企业开展指导帮扶工作。

    帮扶组先后来到滁州晶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全椒新广宁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污染防治措施建设情况、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危废管理情况和其他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局作为企业的帮扶单位继续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加大问题帮办力度,加快推进问题办理,真心实意做好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规范发展;同时指出,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必须自觉遵守法律,合法经营,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本次帮扶入企,共向企业发放《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100本、《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手册》100本、《大气污染防治法》100本和环保宣传折页200份。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公司员工学习环保法律,提高自身的法律和环保意识,为改善我县环境质量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