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3 16:30作者:法制宣传科 岳江平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信息公开及宣传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滁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祥安亲自批转交办,市“两办”、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立即行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并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成立组织

  一是市“两办”下发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皖期间滁州市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成立了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周全教任组长的宣传组;二是市委办公室王政主任先后两次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政务公开办、市环保局等部门参加的工作布置会议,研究安排相关工作;三是市委宣传部及时向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新闻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宣传报道和信息工作工作的通知》;四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滁州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县、市、区委和人民政府以及市直有关单位、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下发了《转发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转办问题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二、及时交办,及时公开

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信访件均在第一时间交办,并立即进行核查核实,立查立改,各责任单位党政负责人均第一时间进行布置,及时办理,同时信访件与办结件均在第一时间通过滁州日报、滁州电视台、滁州市人民政府和滁州市环保局网站向社会公开。

  三、形成制度,加强宣传

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地每天报送一条信息,三天报一条新闻采访线索,市一报一台一网均开设了专栏,全方位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及交办情况跟踪报道宣传,市电视台还选取了上一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定远县炉桥镇非正规垃圾点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滁州市环保微博、微信及网站等两微一站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加强信息公开的同时我们还注重网上舆论引导,强化宣传力度,汇聚强大正面主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