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坚守断面保碧水”专项行动现场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6:15作者:水生态环境科唐俊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0年7月8日至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8个县(市、区)“坚守断面保碧水”、“强监管,保人饮”和“‘铁拳出击抓整治’各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之六月份完成验收销号进展情况”三项工作开展了督查。其中“坚守断面保碧水”督查行动主要督查各县(市)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完成情况,重点督查入河排(污)口、涉水企业、污水处理厂(站)等排查情况,入河排污口监测点位设置和监测开展情况,监控断面标志牌设立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多数县市区完成情况较好,能够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及时制定了方案,确定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按时完成入河排污口和监控断面标志牌的埋设,定期对主要入河排污口和断面开展水质监测。根据督查要求,对8个县(市、区)进行了评分。下一步,我局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