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水环境治理达标工作推进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09:11作者:水生态环境科唐俊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0年8月20日上午9:00,在市政务中心南楼602会议室,副秘书长孔祥宁主持召开了全市水环境治理达标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副市长姚志同志将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市直单位、经开区管委会、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子非通报了2020年1-7月份滁州市水环境、大气环境质量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情况,各县(市、区)政府汇报了“十三五”国考断面及“十四五”新增断面水质达标工作有关情况。

姚志指出,针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尽全力力争整改到位。针对今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优良天数比例改善幅度取得了全省第1、长三角第1的情况,要防止过分乐观,导致空气质量出现超标,推动日常监管,做好平时管控。

    姚志强调,针对今年“十三五”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形势严峻,尤其是来河水口国考断面1-7月累计水质为Ⅴ类,超出年度考核目标1个类别,各县(市、区)政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正视自身问题,从行动上强力推进;务必精准施策,从体制上形成合力,尤其是来河水口国考断面所在地的来安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找准问题,项目推动、综合施策,确保国考断面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