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扎实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7:26作者:水生态环境科唐俊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编制工作的函》(皖水领办2020〕16号),我市立即启动规划要点编制工作。

一是高位推进。省厅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后,我市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规划要点编制工作。8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水环境治理达标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对编制工作再次提出标准,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认真查摆问题,精准分析原因,细化攻坚措施,落实工程项目,全力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落实资金。我市已落实30万元资金,用于“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为尽快委托有资质、有规划编制经验的大院大所编制规划,正在谋划走简易招标程序,并申请水规划编制经费29万元。

三是收集资料。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部署要求,及时收集了基础资料,现已按期完成前期资料汇总上报。8月25日省厅培训和座谈会后,我市立即成立了编制专班,认真学习规划提纲和全国试点市规划编制成果经验。针对前期填报的要点资料清单进行再次梳理,召集有关部门补充资料。

四是开门编规划。我市已经在滁州市政务信息公开网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和公众号发布了“公开征集对滁州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截止日期是9月30日,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将分门别类整理,应用于后期规划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