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利用环境执法监管系统 全面提升环境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1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做好“安徽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系统”应用、提升环境执法的精准化和智能化的要求,经开区分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利用环境执法监管新系统开展日常执法及双随机执法工作,提升环境执法水平。
    新系统采用后台端、笔记本端、手机端等多端操作,后台端负责执法任务派发、信息维护、环境信访等;笔记本端主要用于接收移动执法任务、填写执法笔录等;而手机端则主要用于现场完成执法检查工作。新系统的执法流程更加简捷高效。
    新系统将移动执法、环境信访、行政处罚等执法监管全部纳入其中,实行全省统一执法表单、执法流程,对执法事件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加强监管,形成闭环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新系统利用大数据不断提升执法监管智能化、规范化。
    为发挥新系统的积极作用,经开区分局持续推动新系统的业务培训与实际运用。
    在新旧系统转换前,执法人员已安装新系统平台,按照使用说明熟悉后台端、笔记本端、手机端等各部分的操作使用流程,并对新系统的各个环节应用做交流讨论,确保掌握新系统的操作方法。
    新系统投入使用后,立即将日常执法、双随机执法等工作与新系统应用紧密结合。执法过程中按照系统的规范化流程开展执法检查,做好定位、拍照、笔录、打印等环节的留痕,形成完整规范的执法记录。
    截至目前,经开区分局已出动50余人次,开展新系统执法检查企业20余家,基本实现一线执法人员对新系统的功能熟练掌握。今后,经开区分局将继续抓紧抓实新系统的执法应用,不断推进环境执法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