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马鞍山两地开展滁河流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11:27作者:水生态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1年9月28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全椒县、和县、含山县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对滁河沿线开展联合检查。在实地查看滁河陈浅国考断面、陈家浅渡口、驷马河入滁河口后,在全椒县召开滁河流域联防联控座谈会。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滁河流域国控断面水质情况,三县政府就滁河流域水环境治理进行了交流发言,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就下一步滁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安排,省生态环境厅就两市三县滁河联防联控作统一部署。会议讨论了《滁河流域联防联治工作方案》,待修改完善后以三县政府名义印发。

会议指出,鉴于当前陈浅国控断面水质不能稳定达标,三地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滁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要强化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监管,加快推进沿线乡镇污水收集、处理及深化处理项目;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强化信息共享,共同促进滁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省生态环境厅水处闫红雷,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徐天勇、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伟,全椒县委常委张勇、和县副县长朱国庆、含山县副县长刘凌,三县生态环境分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