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2021年水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09:24作者:水生态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1年11月16日上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2021年水体质量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滁州日报、滁州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今年我市通过多措并举保障饮用水安全、源头管控严把排污口审批管理关、注重面源污染深化农村污水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推进联防共治等措施,使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16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70%。

      下一步,我们将以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农村污染防治、压实生态补偿责任、继续深化联防联控等措施做好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滁州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