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暗访检查池河水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17 08:30作者:水生态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定远、凤阳、明光等地,实地暗访检查池河水环境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严实作风,全力全速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副市长余成林参加。
    吴劲实地了解定远县池河镇池河村西厂庵农村黑臭水体范围、形成原因和整改措施。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主要领导要专题研究、快速推进,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强烈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消除黑臭任务。
    吴劲详细了解凤阳县红心镇梅市北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处理工艺、出水水质等方面情况。他强调,乡镇污水处理站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设施设备管养维护,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项目发挥应有效益,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吴劲深入了解定远县山许闸建设历史、控制流域、蓄水位等方面情况,强调各地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池河公路桥断面为明光市“十三五”原有国考断面,水质目标为地表水III类。今年以来,该断面水环境质量达标形势严峻,吴劲认真听取明光市整改情况汇报,要求明光市把准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改真、改实、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