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1 16:56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提升群众惜水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5月20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激发公众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节水宣传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局志愿者们走进红草湖湿地公园,向群众宣讲了当前水资源的紧张形势、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妙招等科普知识,并发放节约用水相关宣传材料,倡导群众要从生活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争做爱水惜水护水倡导者,动员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保护水资源行动中。

此外,该局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引导大家增强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将以开展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涵,抓实工作举措,加快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