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07:57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19日下午,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题推进会,全面分析我市水污染防治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全市水质稳定达标。市领导马殿勇、卞齐国、赵跃,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市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张秀山深入小河南橡胶坝、池河公路桥自动监测站、池河西区排涝站、明西街道岗西稻虾养殖点等地,就城区内河汇水、池河公路桥国控断面水质监测、池河西区排涝站尾水去向、养殖业水污染等情况进行调研。

会上,明光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三查一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池河公路桥国控断面水质达标作了工作安排。明光经开区管委会、市水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明光街道、明南街道、明西街道就各自承担的水环境治理工作作了发言。

张秀山在讲话中指出,水生态环境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明光的未来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识要到位,切实加强池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排查要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深入排查属地“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黑臭水体、污水处理站等可能存在的问题。有关乡镇街道要对池河断面上下游10公里范围内所有支流和各类排口开展地毯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加快推进落实;指导要到位,对在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生态环境分局要进行集中会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精准指导,确保池河水环境质量快速提升;整改要到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立下“军令状”,落实落细治理举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务必将问题整治彻底、整改到位;配合要到位,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沟通、上下联动,迅速形成水污染防治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张秀山要求,市作风办要把池河公路桥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工作作为督查重点,进行日督查、周通报,持续跟踪问效;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围绕水污染防治,加大资金、人员、车辆保障力度,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各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工程建设,市纪委监委要对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