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分局开展女山湖水生态环境保护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发布日期:2022-05-18 17:04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武蓓蓓来源: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近日,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女山湖水生态环境保护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各相关单位参会。
    通过现场踏勘、召开村民座谈会、收集16个职能部门意见调查表24个村村民有效公众调查问卷等方式充分开展风险调查后,风评单位对项目进行风险识别估计。最终经过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的论证,确定女山湖水生态环境保护方案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评审会上,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张保海介绍了项目概况,风评单位介绍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和专家经过认真讨论,最终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会议认为报告书内容全面、编制规范,评因子、重点、范围和目标确定合理,评估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结论可信。同时,会议提出了细化应急预案、完善文本表述的相关要求。

通过风险评估,进一步增强群众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因预测不科学和决策不当而引发的不稳定因素,把可能影响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决策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