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督查 促治理 还一片碧水

发布日期:2022-05-18 08:02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何凡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县环委办本周对各镇上报已完成的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了督察,具体内容如下……”

每周五,全椒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都要根据各镇上报的黑臭水体治理进度和当周督察情况,对当周各镇黑臭水体治理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并予以通报。

前期,对自查上报和县环委办排查发现的黑臭水体,各镇将采取清淤疏浚、截污纳管、取缔畜禽养殖场、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等措施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黑臭水体开展治理,对汇入或靠近饮用水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的黑臭水体将重点予以整治。县环委办每周对各镇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督察并予以通报,指导各镇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倒逼各镇重视并加快这项工作,推动我县黑臭水体治理总体进度和治理质效提升。

水资源是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之一,在现代化环境下,生活生产带来的水体污染问题不仅影响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更对当地的生态环境有着不小影响,潜在威胁人们身体健康。全椒县一直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致力于查清污染源,针对黑臭水体的污染问题,参考水体的污染状况及条件,选择适宜的治理方式,保障治理效果,维护生态平衡,还全椒的百姓一片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