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发布日期:2022-05-05 16:10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肖思娜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饮水安全是人民生活的一条底线”。长期以来,全椒县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针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制定“一源一策”方案,严格落实跟踪督办机制,强力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近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赴赵店水库饮用水源地核实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指导,推进水源地重点民生项目加快落实。

位于赵店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六镇镇大殷村、白酒村和赵店村,共涉及18个村民组近200户居民的厕所污水未实现有效收集处理。为消除居民生活污水对水源水质的影响,六镇镇组织实施水源保护区内的居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目前,3个村组正在开展拆迁评估工作,15个村组正在全面推进改厕。



核查小组挨家挨户查看了卫生厕所建设情况、化粪池防渗情况,还耐心向群众讲解了水源保护区内建设卫生厕所的必要性,介绍了建成化粪池后处理过的污水如何资源化利用。居住在自然村组的群众,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对能免费使用上卫生厕所表示很满意,对保护水源地环境卫生工作表示支持。

近年来,我县始终保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百分百达标。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压实相关镇村属地管理责任,倒排时序进度,确保环境问题按时销号。同时,将加大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监管力度,严防严控污染源头,杜绝可能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的不良因素,为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