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深入凤阳山水库调研督导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08:43作者:凤阳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 审核:徐约昌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1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深入殷涧镇凤阳山水库实地调研、督导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凤阳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安监局、水务局、财政局及殷涧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罗圣权首先来到凤阳山水库管理处,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面积(因长期干旱造成凤阳山水库蓄水面积已降至1322万立方米)和水源地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凤阳山水库大坝埂和饮用水水源地,现场查看水库水面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殷涧镇、水务局高度重视水源地安全保护工作,完善水库保护管理体系和安全应急预案,全面推行安全抗旱工作的开展。

  罗圣权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到我县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问题,而饮用水水源保护是生态环境系统中一个重要环节,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保护饮用水水源环境的义务,尤其对水源地的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要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保护,防治水污染,不断改善水质,保护好我们的“大水缸”的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保障群众健康为根本,以解决影响群众饮用水安全突出问题为重点,从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让更多当地群众、外地游客知晓保护饮用水源的必要性、重要性;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营造整治饮用水源污染和严肃查处饮用水源地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的舆论氛围,使“保护水源,人人有责;水源保护,从我做起”的观念深入人心;要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阻力,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一切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和安全抗旱工作,为确保凤阳城区和水库下游人民群众安全饮用水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