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抓好乡镇养殖污染

发布日期:2020-11-08 17:10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保证西泉镇天河水环境质量,切实推进“西部四镇”养殖污染治理工作,11月6日下午,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西泉镇政府组织召开全镇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再动员再推进”会议。

  会议对全镇养殖场污染现状及环境违法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有关养殖污染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传。

  会议指出,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是保证刘府河考核断面能否达标的重要因素之一,整治势在必得,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认真对待,要严格按照整改的内容和达到环保要求进行整改。一是各养殖场要必须封堵污水外排口,对污水进行综合治理,做到“雨污分流、干湿分离、污水零排放”;二是要及时清理养殖场周围的沟渠,保证沟渠内没有粪污,水清水净;三是要建设与规模相配套的沉淀池、贮粪池、化粪池以及干粪堆放场,防溢出、防渗漏、防流失、防扬散,并采取有效的去臭味措施、平衡与规模配套的种植土地、消纳地。

  会议要求,养殖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对养殖粪污进行源头控制、过程减量、末端治理和利用,为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据了解,该镇共有养殖户142户,截至目前,因环保问题被责令整改41户,处罚12户30多万元,行政拘留6人,已拆除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