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铁腕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日期:2020-06-12 16:44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健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自开展铁腕整治“散乱污”企业以来,截至2020年5月,全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241家,已完成整改1237家。其中整顿规范类321家,已完成320家;取缔关闭类920家,已完成917家。

举一反三,全面整治安徽省长江(安徽)经济带警示片披露我市7个生态环境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于2020年3月20日召开了长江经济带滁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根据会议精神,市环委办研究制定了《铁拳出击抓整治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污染源,将“散乱污”企业做为涉污方面问题全面整治。

分类施策,严格整治按照取缔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的原则,逐一开展散乱污染源整治,纳入“取缔关闭”类的,按照“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取缔关闭到位;纳入“整顿规范”类的,由所在地人民政府或园区管委会组织实施治理改造,限期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依法予以取缔关闭。

构建体系,提升整治着力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严格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严格“散乱污”企业排查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动和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