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坚决取缔非法建材加工厂

发布日期:2019-12-02 15:04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何凡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日,我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全椒县大墅镇新兴村有几家洗砂厂,将污水排放至附近的池塘和农田,导致池塘和农田内淤积许多泥沙,污染周边环境。

    接到群众举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了调查。经查,在全椒县大墅镇新兴村和肥全村共有五家非法洗砂厂,均未办理营业执照,未报批环评文件。这五家洗砂厂生产原料和产品露天堆放、未覆盖,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洗砂废水排放至附近池塘和农田,无污染治理设施,周边农田和池塘不同程度地淤积有洗砂淤泥。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针对这五家非法洗砂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对这五家洗砂厂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这五家洗砂厂立即自行拆除生产设备,清空生产原料和产品,恢复原状,否则,我局将拟请县政府,对其生产设备实施强制拆除,并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