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第四督导组现场督导定远县生态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6 09:08作者:许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4月29日,市委巡察第四督导组李维刚组长、谢道祥副组长带领两个督导组现场督导了定远县生态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级生态环境部门陪同检查。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定远县界牌集镇永宁社区、蒋集镇蒋集社区、仓镇观寺行政村等13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检查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污水管网建设、改厕废水收集处理等指标完成情况。
    在贫困村永康镇佛光行政村检查时,李维刚组长详细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进出口水质情况,查阅了污水处理站运维台账记录,要求属地政府加强管网建设,做到污水应收尽收,提高处理设施运行效率。同时指出,污水站周围一定要设置围栏,避免影响周围群众安全,属地乡镇政府表示一定会尽快完成整改。
    检查结束后,李维刚组长表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生态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年度建设任务按期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