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0年生态扶贫工程夏季攻势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8-28 09:25作者:许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市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年度生态扶贫工程重点任务,我局将于4-6月开展“夏季攻势”行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加快推进新增40个村环境综合整治,开展2016年-2019年全市已完成的160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排查整改。
    二、工作重点
    (一)加快项目推进。针对2020年新下达的40个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已达到四项考核指标的,尽快组织验收;未达到的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达到时序要求。
    (二)立即开展自查。针对2016年-2019年全市已完成的160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进行逐一排查核实,重点排查四项指标(生活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率、农村饮水卫生合格率)达标情况、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使用情况、台账资料、存在问题。
    (三)全面整改提升。根据排查核实情况,迅速聚焦问题短板,锁定弱项,制定整改方案,按月调度,对账销号,全面整改提升,同时做到举一反三。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迅速动员、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夏季攻势行动扎实到位。并于6月底前将自查报告报送市局。
    (二)强化督查调度。各地要加强生态扶贫“夏季攻势”行动情况调度,建立周调度机制。我局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地表水环境质量月度通报。
    (三)做好总结宣传。及时总结推广生态扶贫“夏季攻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通过电视、报纸、网络、自媒体等多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宣传各地各部门的政策举措和行动成效,营造全市“夏季攻势”行动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