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17:52作者:局办公室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2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带队前往桑涧社区开展新春慰问和“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副局长江海、黄成正、梁淑英及定远县委、桑涧镇党委部分领导陪同。

      慰问团分头前往8户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勉励贫困户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的政策引领和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勤劳,自立自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慰问后,张子非局长在桑涧社区居委会召开“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座谈会,并邀请部分脱贫群众参与座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梁淑英与群众通过算好“政策账”、“脱贫明白账”、“生活变化账”、“社会帮扶账”、“环境改善账”等“五笔账”,共同回顾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群众发自内心感恩共产党。脱贫攻坚以来,市局派驻的驻村干部赵玮、余杰也回到桑涧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干部群众回顾驻村时的工作和解决的困难。

      张子非表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大众谋幸福,在党的领导下,全体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等一场又一场经典战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也不断提升。桑涧社区的207户717名贫困人口全面稳定脱贫,但脱贫不能忘贫,不能忘记奋斗的历史,要真心感党恩、用心听党话、放心跟党走,才能让生活越来越富足,日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