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赴定远县桑涧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送任第八批选派帮扶干部

发布日期:2021-06-15 14:35作者:局办公室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1年6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徐天勇带队赴定远县桑涧镇桑涧社区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工作,并送任第八批选派帮扶的第一书记。

    徐天勇一行参加第八批选派帮扶干部送任会议,会后赶往桑涧社区居委会,徐天勇向村干部仔细询问当前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进展情况,并详细了解基层新冠疫苗接种和秸秆禁烧值守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徐天勇指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干部要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摸排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坚持做到应接尽接,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摸排管理。徐天勇还表示,秸秆禁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环境保护,社区居委会要加强宣传,营造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严防秸秆倾倒沟塘、河渠、公路两侧等行为,尽量减少焚烧隐患;要始终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

    徐天勇强调,新到任的第一书记要帮扶和带领好村两委班子,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真正做到造福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