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分局赴明南街道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10:36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7日,市生态环境分局赴明南街道大辛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排查工作。

各帮扶责任人深入扶贫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扶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贫困户种植、养殖等林下经济项目落实情况。鼓励村两委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经济,推动产业升级,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市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市生态分局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聚焦目标任务、拉紧责任链条、落实扶贫举措,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一要确保精准识别。要坚持进村入户摸准实情,加强跟踪问效和日常管理,确保实现贫困人口识别精准、贫困状况掌握精准、帮扶需求摸查精准、帮扶主体确认精准、帮扶措施落实精准。二要心系困难群众。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实行人性化帮扶,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状态,做到常入户、多看望、勤关心,积极宣传各项扶贫政策,激发困难群众的干劲和信心,扶贫先扶志,增强内生动力,使其从精神上与经济上实现双脱贫。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严格对照考核情况通报,分析查找在精神状态、精准要求、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化“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整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