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分局到潘村镇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10:41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1月18日,市生态环境分局监察大队组织包保干部深入潘村镇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相关扶贫政策。

在走访中,帮扶干部走进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和落实脱贫措施等问题。

有的帮扶干部还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并宣传秸秆禁烧政策。

期间,走访组通过召开村组会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列举事例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抛弃“等、靠、要”思想,通过勤劳甩掉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同时还对群众在用火、用电、交通、防溺水等方面作相关安全强调和防范指导。

通过走访宣传,让群众再次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他们树立攻坚克难、脱贫奔小康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