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帮扶村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31 18:42作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2月31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正一行深入帮扶村定远县桑涧镇桑涧社区,在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淑英等人的陪同下,针对市直“十大工程”牵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对社区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调研、帮扶。

    张子非局长刚刚履新不到半个月,高度重视帮扶村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先后调研了“一村一品”温氏养猪的运行情况,实地考察了西韦组21亩大棚种养情况,听取了桑涧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情况、镇村垃圾中转处理情况、和农村环境整治运行情况汇报,之后深入村部查看了脱贫攻坚相关资料,并和镇、村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张子非一行充分听取了桑涧社区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工作规划的汇报,对社区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子非表示,只有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并重,加大贫困区域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加快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保障社区饮用水水源安全,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全力保障。最后张子非表示市局将不遗余力加大资金支持,积极争取各级扶贫开发资金和生态保护项目资金,统筹省、市相关预算优先支持桑涧社区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