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第一期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2 10:17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侯冰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3月25日-26日,滁州市举办第一期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培训班,旨在提升我市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中存在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在环境执法中的作用。

  培训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专业知识培训。由来自市监测站、市环境执法支队和净然环境公司的业务骨干和专家人员,对自行监测技术指南、废气和废水自动监控相关技术法规、行政处罚相关法律法规等,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形象生动的予以举例。二是现场模拟指导。现场设置我市排污单位安装较多的水质自动监控设备和烟气自动监控设备型号,由净然公司的专家现场教学自动监控设备的原理和操作,模拟检查企业中常见的弄虚作假手段。

  本次培训班共有各县市区30名环境执法骨干参与学习,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大家十分珍惜机会,在现场模拟环节对于企业可能存在的弄虚作假行为积极和教学专家探讨实现的可能性,坚决打击企业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行为。

  下一步,滁州市将按照培训方案继续举办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班,将培训工作常态化,结合实际丰富培训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