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代表队获安徽省2021年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29 11:23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1年10月26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决赛在芜湖市举行。此次比武内容从“实战”角度出发,选择了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作为比武场地在水泥厂内全方位模拟日常执法检查中的场景,通过设置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障碍,考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制作现场检查(勘察)记录材料提取证据等综合能力,我市代表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经各参赛队伍激烈的角逐,最终滁州市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此次比武三等奖。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一直高度重视环境执法工作,污染源自动监控是非现场执法的重要辅助手段,也是提升执法效能强有力措施,实现了线上远程监控,线下执法联动的精准监管,今年以来我局分期举办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培训班,

旨在提高执法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发现异常情况的能力,进一步夯实非现场执法基础,推动生态环境队伍练好“硬本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在环境执法监管中的作用,结合技术实操训练,强化练兵成效,确保全市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高效、有序、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