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倡导生态生活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10:48作者:自然生态科 裴雯 审核人: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古人说清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助力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保志愿者前往发能国际城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筷公勺倡议书》、《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环保宣传材料。倡导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祭奠形式。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同时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增强居民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通过向居民宣传解读《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引导居民了解水源地的重要性,了解饮用水源保护地的范围如何划定、在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哪些行为。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市民树立了文明祭扫的共识,为进一步开展移风易俗,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观念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