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17:30作者:裴雯 审核人: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任务。为确保今年省级示范市申报验收和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6月3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调度会。

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及滁州经开区、苏滁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孔祥宁主持会议。

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各相关单位就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最后,姚志副市长作强调讲话,指出要统筹推进,扎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坚决完成禁烧火点指标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创建。各地、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不仅是争“荣誉”,更是尽责任,面临的不仅是机遇,更多的是“挑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抓禁烧。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全市的总体部署。抓紧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各项安排,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落实措施,围绕秸秆“收割压茬、还田、收储、运输、利用”等关键环节,做好相关准备,把工作做到前面去,把主动权抓在手里面。三要以更强的担当抓落实。会后,各地、各部门要向政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迅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工作劲头,不断推动创建和禁烧工作提层次、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