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助推环境质量改善

发布日期:2022-02-17 15:24作者:南谯分局 田蜜 董娇娇 审核:高志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企业环境行为评价是环保部门将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情况,以直观明了的形式向社会公开的环境管理手段。2021年度,南谯区13家重点企业录入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平台,参与2020年度环境信用评价,评价结果环保诚信企业7家,环保良好企业5家,环境警示企业1家,均在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官网上发布共享。
    抓宣传,营氛围。采取集中宣传、送法进企业、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工业企业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宣传,将信用评价可能产生的后果进行告知,提高企业对信用评价工作的重视度。
    抓培训,促落实。组织相关企业和环保部门业务人员积极参加省、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培训,认真听取环境信用评价专家讲解,深入学习研究。强化日常帮扶指导,就具体评价指标进行逐一讲解,确保评价工作顺利推进。
    抓监督,促提升。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评价结果是企业评优评先、信贷服务等的重要参考依据,南谯分局根据评价结果,实行分类管理,及时公示公开,增加企业环境信用透明度,引导企业自觉守法,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的稳步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