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6:53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措施,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着力健全法规制度,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扎实做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推动构建以皇甫山国家公园等为代表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提高我市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水平和实效,提高公众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与行动自觉,5月20日和5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在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发能国际城社区开展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和滁州学院,组织志愿者赴皇甫山开展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以及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5月22日下午,环境保护宣传进社区。市生态环境局至发能国际城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PPT展示、动画演示、现场提问的方式讲解普及了世界物种多样性面临的危机与挑战、我们所要采取的措施等相关知识。现场的小朋友均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自觉珍爱身边动植物,主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