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土壤监测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06 15:28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陈悦强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加强农村环境保护,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天长市环境监测站近日开展2021年年农村环境土壤采样监测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选取的农村环境土壤监测点位,并制定了相应的土壤监测方案。监测人员严格按照土壤监测技术规范对村庄的基本农田、园地、居民区周边和饮用水源地周边等各类型区域进行了布点采样,详细记录了点位的土壤类型、土壤性状、植被现状、耕作情况及周边环境等信息,以确保样品的准确性和代表性。此次农村环境土壤监测共涉及pH值、镉、汞、砷、铅、铬、铜、镍、锌、阳离子交换量等10余个项目。

通过此次监测,对我市农村的土壤环境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为今后构建农村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储备了基础信息,为今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贡献了宝贵的环保力量。